KK-瓦西里

这篇文字思路和条理可能会很杂乱,因为我是想到哪就写到哪,先道声抱歉;文字如人,我本身就是一个没有条理感性为事的人,所以,顺序,秩序,理性这类词对我来说很难。

很久了,从来没想出来我的作品在表达什么,我内心有数,但苦于表达,我不是一个善于表露的人,最近,慢慢发现,它原来表达的是我自己,我自己的内心世界,我的三观,总体来讲,我在通过画面表露我的理想之地,那就是一个极其安静平和,简单纯净,自由无边的空间,不用考虑过多世俗,不用顾及太多评价,不用评判太多是非,不用忧虑太多未来,只是单纯的享受作为人的那种原始状态,原因很简单,因为现如今,人,活得确实太累了,错过了很多免费但奢侈的东西,我们都在盲目劳累拼命的向前追赶,很少有人能停下来看看周围,不过现在也真是少有东西能让人停下来思考几秒钟。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拍一些看似荒凉无聊偏僻的地方,其一,我从小居住在城市里,习惯了嘈杂,拥挤,热闹的生活氛围,即便它不是我想要的,习惯了高楼洋房,车水马龙的现代化新城市,但是,这些我觉得索然无味,我体会不到一点情感,我在城市里会变得木讷,因为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思维停止了跳动,所以我内心深处有一种极度渴望走进自然的冲动,每次进入另一种空间,所有的杂念会瞬间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份难得的平和与自我的认知;其二,实话讲,我是一个有语言和行为障碍的人,极其不善于表达内心,更不会迎合他人,不喜欢繁复的东西,那会让我紧张不自在,我只是想简单的做我自己,中国文化中有太多东西我无力接受,于是,我借助画面逃脱现实生活从而表达了一个我内心向往的虚幻之地,一个没有任何纷扰的空间,一种在现实生活中很难获取的静谧。

在广阔无际的空间里,我会感到人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这同时也削减了人性中天生的傲慢和唯我主义,在现实中变质的自己,在这里能得到重新审视和自我认知,面对无边的前方,犹如在人生的浩瀚中一样,你不知道何时该往何处走,但是你又必须做出很多选择,你不知道前方路在那里,但你必须不能停歇的走在路上,你不知道前方会遇到什么,但你必须学会并且享受独处的片刻,走着,走着,就会发现周围有那么多的美好与珍贵,一切都是值得的,它让我怀着一颗崇敬之心,赞美身边的一切

透过摄影,我想做的是把观者也拉倒这个空间里,去歇一歇脚步,想一想自己,听一听耳边,看一看周遭,我们身边有多少被忽视,被忘却,但是又值得我们去探寻的东西,我们总是很会给自己找理由的并且合理的浪费着时间和生命,而去花了大把的时间为别人而活着,生命不是春晚,无需表演给旁人,年轻人最重要的是经历生活所赐,感受生活所给,享受生活所有;说到这里,有人会翻着白眼想,一个摄影,说得还挺大,其实它一点不大,全是源于身边在简单不过的事物,艺术,源于生活,它也应该应用于我们的生活,起到一种引导,感化,让人放松和愉悦的作用;摄影,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一种美的表现的存在,用美学的眼光去看一切问题,去取悦大众,这就足够了,皮特斯说过,生活原本就够严肃的了,做艺术就别再那么严肃了,轻松点挺好。

每次的拍摄,都让我按下的人生的暂停键有时是回放键,每次站到这种场景里,我都变成一个聋哑人,听不到任何喧嚣,说不出任何话语,我要做的只是站在那里,听风声,听海浪的声音,听云飘散的声音,本就不善于讲话的我,在那一刻,我的语言能力更显苍白,所以我只是去感受,然后按快门⋯⋯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