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瓦西里

塘沽

塘沽爆炸事件,再一次让我想到非正常经济飞速发展所带来的痛楚,无数次重大的“天灾”表明,一味的追求经济发展,扩大规模和世界之举,我们付出的学费也越来越难以估量。化学品也好,原油也好,都是在宽阔的现代化建设道路上飞奔的一颗螺丝钉,同样也是和数百亿经济做等价的交换物,正因为什么都要求过度高速和过度效率,我们忽略了太多。缺失,疏忽,漏洞让我们的百姓,底层和一线人员屡次遭遇劫难,我们对自然的肆意破坏,对制度和规则妄为的践踏,对物质过渡的迷恋和追求,导致我们和身边的事与物渐行渐远,更导致地球对人类已经忍无可忍了。
多少次,我们在吃饭时拿着手机,而忽略了我们旁边想和你交谈的朋友和家人,又有多少次我们专注于物质的狂热追求而看不到身边那些美好的人和事,再有多少次我们交流的东西好像变的越来越单一和无趣。生活赋予我们的太多随手可得的东西现如今却变的多么的难能可贵。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