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瓦西里

零六年来的苏州这座城市,有一座路过无数次的雕塑,都不曾来到它旁边看一看,此时坐在它下面,四周三百六十度环绕的是晚高峰拥挤的柏油马路,像浮灵一样看着四周的人群,他们好像不会往这里看,而这里夹杂在嘈杂中又不被人看一眼,显得又那么格外安静,四周像树立起一道道屏风,把这一角从纷扰中隔离了出来,冷漠切断了一种联系,匆忙阻隔了一种距离,一切放佛这么近却又那么远,我看着自己,想着一些事情…今与友闲谈,放下远比争取要来的难的多,我们理想中的生活,多么的遥不可及,我们绕了一大圈去找我们想要的,其实它就在我们身旁,当忍痛砍断身上的枝条,所谓的理想,唾手可得,一个决定而已…

29岁的我,结束了四年的海外生活,记得几年前,初到美国之时,我还写了一篇“致26岁的我”,纪录并纪念了乍到美国的时日,这篇文字仿佛写于昨日…如今的我,真切体会到时间与生活就像车辙一样滚滚向前,碾压过一切过往所留存的痕迹,回到国内的这两个月里,有件事始终让我惊叹,我像一个病人一样,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总是浮现出在美国的一些支离破碎的画面,包含所有细微枝节,时间,天色,街道,面孔,树叶,话语…我却一次次自我欺骗的告诉自己,我真的去过吗,感觉像梦一样不真实,但又似乎触碰到,这种感觉很可怕,它真实的那么不真实…回国两个月了,我经常自己找个被花花草草围绕的地方坐下,四周看不到马路,看不见高楼,我知道我在尽力的去找寻和模仿那种虚拟的宁静和空间,坐下来,感觉好舒服。

除了一些自己还算满意的照片外,我算是一事无成,对物质的索要随着阅历的增长,一次次在减淡,粗茶淡饭填饱饥饿之躯,几丈粗布裹住那邪恶之身,此时变得随意,对精神上的渴望相反变得越来越饥渴,某种意义上,我算是个失败者,生活里的失败者,生活的转变,价值观的冲突,感情的破裂,婚姻的变化,事业的等待,无形对我形成了一次次洗礼,我不知道自己还能走多远,但我却已然感觉到尽头就在前面,我不断的看清自己的人生,逐渐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总之,现在的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是在挣扎着还没放手而已,回头想想,从小到大,即使是在美国的那段被自由绑架的日子里,我也没有真正的实现和寻找过自己,我不曾大胆的追随过自己,如今也算是看透一些事情,一切的突变让我不再有耐心和怜悯,我打算朝着自己的路走下去,走到底,走到黑,人生就一次机会,过完了就完了,走吧,去找你自己吧。

我想要的,很简单,简单到没有一个人觉得我正常,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