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瓦西里

致自己

今天坐在列车上,写了一小段话,送给有同样经历的人:

生活带来的每一份酸甜苦辣,我都尽力的去享受,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浏览过去,预览将来;热闹喧嚣过后,留下的尽是独处的安静,每天,面对同样的道路,同样的座位,同样的天空,同样的月色,但是,不同的是心境,坐在飞驰的车厢里,窗外的百态生活犹如慢镜头一样映入我的脑海,宋冬野的音色与旋律把一切放大后又拉远,每天,在黄昏下,途径居住的小镇,走在那熟悉的街区里,看着擦身而过的陌生人,仿佛我是无形的,我只是个虚拟的幻化,我总能看见我们拉着手嬉笑着走在两个人的世界里,不一会,梦如气泡,消失了,我站在另一个空间看着这个环境里发生的熟悉又陌生的事情,一切似曾相识,但又触碰不到,曾经那些好的与不好的片段,此刻,是那么的珍贵和奢侈,生活在洗涤过往的同时总会渲染出新的思绪,一个人的世界是那么的安静,就像一湍清透的山泉从发梢灌溉到脚趾头,明澈而又清醒。


评论